[喜餅篇]

先來談談我們家送喜餅的原則,主要是根據身分,再者是價位的考量,而挑選了三種不同的喜餅。

首先,雙方家長都喜歡吃中式喜餅,

第二,考量年輕人多數仍是吃西餅為主,

第三,我的長輩中,有一些在金字塔頂端的教授們,但是家庭人口數少,

第四,我與我家老爺子兩人很注重整體質感與吃起來的味道是否符合價值

所以不難猜到我的喜餅有中餅,也有西餅。

喜餅類型

 

品名

對象

數量

中餅

舊振南

花開富貴系列

女方父母長輩與男方回禮

22

《晶華獨家》喜餅紀念款禮盒

教授、辦公室

8

西餅

巧瑞吉

玫瑰典藏粉色

女方拜拜、辦公室

2

繽紛幸福-藍綠色

朋友、同事

48

 


 

***中式喜餅*** 

一開始我是鎖定了著名的幾家:犁記的聯翔餅舖、舊振南、奇華、采采食茶。但是在搜尋喜餅的期間,恰巧遇到"餿油""風波,讓我立馬就直接刪除了其中一家。當時試餅的人包括:雙方父母四人,以及新人我們。原本是預約舊振南的松山店,後來因緣際會參加2014年的圓山婚紗博覽會,讓我們發現舊振南恰巧在當時在晶華酒店的麗晶精品街開設店點,而采采食茶在晶華也有櫃點,我就分別跟兩間店約試吃喜餅,一次解決兩家店。畢竟時間寶貴,要湊齊雙方家長一起試吃喜餅,機會不多。

在這一次的試吃經驗中,我只能說不愧是在麗晶的精品店,因為服務真的很周到。首先,一定會奉上熱茶。因為擔心客戶試吃各種口味導致味覺無法分辨不同口味的差異,且試餅真得會膩,需要茶來解渴、解膩。

第二,介紹的同時,兩家店都會給予我們適當的空間與時間進行討論,不會在旁邊干涉,若有任何問題,他們都會提供細心的介紹與回答。包括連晶華正在跑的相關優惠活動也會提前告訴你。

最後,客倌喜餅沒吃完沒關係,他們會細心地幫你打包好剩餘沒吃完的餅,讓你帶回家慢慢品嘗。回家後,他們也不會一直狂追著你問你要不要訂。這一點可是讓我家老爺子覺得服務非常周到大心的地方。

因為以上的試吃經驗,讓雙方家長感到無比滿意,最後在長輩的試吃喜好程度與價錢的雙重考量下,我們最後就決定中式喜餅是百年老店舊振南~老實說,其實我們也都很喜歡采采食茶,但因為價位(婆婆無法接受采采食茶價格)跟需求上(因為我需要有小盒的喜餅給教授們)的考量下,無奈只好放棄,不然連我家老爺子也超喜歡采采食茶的黃金糖。

舊振南,預約試吃時,因為我老媽有指定一定要有蛋黃,所以預約時就有請店員推薦幾款有蛋黃的鹹餅(類似雙蛋黃廣式月餅),而舊振南的鹹口味沒有特別一顆或數顆蛋黃放在中間的,只有把蛋黃揉在內餡中。

我們試吃了香菇滷肉、杏香酥、蝦米肉餅、伍仁、香蘭蓮蓉、烏豆沙、蓮蓉松子、棗泥核桃糕。伍仁是我老媽指定要吃的一款。而香菇滷肉與杏香酥這兩款,據店員說法是招牌。果然招牌一出來就讓雙方家長愛不釋口。

喜好程度排列:香菇滷肉=蝦米肉餅=伍仁=蓮蓉松子>杏香酥>烏豆沙>香蘭蓮蓉

舊振南的喜餅特色,

1.不含防腐劑:其中香菇滷肉只有五天的賞味期,也因為這一點讓我們兩人很苦惱,但是偏偏又很好吃,非選不可,所以我們一拿到喜餅的當下就是要趕快送出去。

2.不油膩:長輩們,包括我們,都覺得以口味來講,比較偏向健康取向,他們用得油已經算少了,有一些店通常還是會揉很多豬油進去,如果揉的油又是不好的油,只要吃一點點餅就會有油垢味、容易膩。因為娘家是做飲食業,所以對於油膩的這件事情很敏感

3.不會太鹹:我想現在大多數知名大廠的中式餅都會注意此點,因為現在大家也都是講求養生,要求不過甜、過鹹的餅。

送給長輩的就挑選了花開富貴系列,這是六盒裝,每一盒是八兩重的中餅,會挑選這一款是因為雙方家長喜歡看起來大方、有面子,此款完全契合到長輩們的需求,而且口味可以吃到六種,份量也不算輕。其實本來我跟我家老爺子比較喜歡喜事系列,我們認為會吃大盒的老人家已經不多了,但是長輩喜歡花開,那就花開吧!口味選擇:香菇滷肉、蝦米肉餅、伍仁、綠豆椪、杏香酥、鴛鴦餅

1416875981_78574

圖片引用自舊振南官網,詳情請閱舊振南官網/囍餅

 

送給師長,因為師長的家庭人口數大約是2~4人為主,送花開富貴,對他們而言真得太多,在加上音樂背景的師長很注重整體質感,恰巧門市介紹紀念款晶華限定125周年紀念款,完全解決了我的問題。每一盒有兩種口味的中式餅,下面有一小盒甜甜好吃的水晶水果糖,每一位挑嘴只吃好料的教授們,拿到時都驚呼木盒的精緻與漂亮,也都稱讚很好吃。口味選擇:招牌的香菇滷肉、杏香酥。

1427710746_62717  

圖片引用自舊振南官網,詳情請閱舊振南官網/囍餅

最後一定要介紹服務我的舊振南店員:婉宜,她真得很細心,而且有任何問題馬上可以幫你解決,整體而言整家店的服務真得很好。

一剛開始我們試完喜餅,離我要送餅的時間還有一段日子,但是婉宜只要晶華有任何活動,會寄信告訴我,深怕我錯失優惠的權益,但是對於某些新娘可能會覺得這樣是追殺問你要不要訂她們家的餅,我覺得這就取決於態度的問題,她們是資訊提供的說法,不會因為聽到你還想要抉擇一下就對你馬上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。付款上,也會細心提醒,若有配合的優惠活動或者是店鋪有出新的餅,也會馬上告訴你,我能夠訂到紀念款就是她寄信告訴我。取貨或送貨,若有任何需要更改時間寄送的狀況,她們也會盡量配合,例如我本來是3/2現場取剩下的貨,但因為發現多數是要送到學校,老師又隔天就出國,所以我就緊急電話聯絡她們,請她們立馬打包幾盒寄到學校,趕在下班前送給教授手上。剩下的原定要去現場取貨,店員也是義不容辭幫忙我扛上車上(沒辦法,老爺得要在門口顧車),光是這點服務我就給他們100顆星。所以我當初在訂餅與付尾款時,都順利獲得晶華麗晶的一些刷卡優惠、折價優惠、最新的喜餅資訊。最後,在過年前,她們還送了一小盒鳳梨酥,這是我難得覺得好吃的“甜鳳梨酥”,因為我不喜歡傳統很甜的鳳梨酥,但是因為舊振南的餅皮有改良過,餅皮較酥且Q,內餡不會過甜,雖然不是土鳳梨那種帶酸的口味,但是因為小小一顆也不會太大,所以深得我心。在確認喜餅口味期間,因恰巧遇到有新款上市,但是我的家長們沒空再上來臺北一趟,所以變成我們兩人再跑一趟現場試吃,婉宜另外準備了新口味煎餅兩個提盒,讓我寄回去給長輩試吃,但因為長輩還是喜歡吃大餅,最後作罷。不過老實說,煎餅真得很好吃,推薦大家可以買此款組合~百年好合。(大家可以參考官網的百年好合 https://www.jzn.com.tw/tw/wedding_boxes_by_boxes.php?wkm=7 )

 

 


 

 

***西式喜餅***

 

老實說,當我10月試完中式喜餅,我就懶得再去找西式喜餅,也一直拖到很晚才去看,大概12月才想到要去試吃,也因為西餅都是送自己的朋友,加上長輩也不愛吃西餅,我就不再找長輩一同試吃,完全由我們新人做主。

 

我跟老爺子挑選西餅原則就是,我們不喜歡有很大的盒子,因為通常這種盒子搞得很華麗、又大,但是吃起來都是工廠機器壓出來的餅乾,大多不好吃,而且也浪費,再者考量賓客拿喜餅時,希望他們好提拿,所以很多知名的連鎖喜餅大廠牌就不在我的名單之中。

 

本來預計想要找RT、詩特莉、媽咪里拉、喜憨兒、美心、巧瑞吉。

 

高帽子,則是因為弟弟結婚時,已經試吃過了,因為對我們來說太甜了,再加上不想訂重複,就選擇放棄。RT則是曾經拿過同學的喜盒就是RT,但是老爺覺得太小盒。詩特莉則是在圓山婚紗博覽會時,試吃了一些,老爺子不愛,但我覺得不錯!但是因為實在太晚才去12月才去試餅,我跟老爺子根本也沒時間與心情再去一家一家試,所以就只挑選了媽咪里拉與巧瑞吉去試吃。最後勝出是巧瑞吉。

來瞧瞧我訂購的數量:

大/小

外盒包裝

數量

口味

玫瑰典藏 / 粉色

1

8種:巧克力、紅茶、拿鐵比娜塔、洋蔥、起司脆餅、椰絲咖哩、草莓

1

8種:巧克力、紅茶、拿鐵杏仁小魚、洋蔥、起司脆餅、椰絲咖哩、草莓

繽紛幸福 / 藍綠色

48

6種:巧克力、洋蔥、起司脆餅、杏仁小魚、椰絲咖哩、草莓

 

長輩款:玫瑰典藏 / 粉色,如下圖,因為當初拿到手,就馬上被送回南部跟拿去辦公室,來不及拍><所以只好引用巧瑞吉官網囉。

10257760_625019084259213_7734716729531255404_n

圖片引用自巧瑞吉官網,詳情請閱巧瑞吉/ 客製化喜餅 / 玫瑰典藏

http://www.chocorich.com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58&Itemid=92

 

 

朋友款:繽紛幸福 / 藍綠色,如下面數張圖,

第一張是當天婚攝用高級相機拍的,第二張是婚宴錄影拍攝截圖

是朋友的照片、第三、四張是自己手機iphone4s拍攝,顏色略有些微差異,請以官網為主。

巧瑞吉/ 客製化喜餅 /繽紛幸福 / 藍綠色 網址:

http://www.chocorich.com.tw/index.php?page=shop.product_details&flypage=flypage.tpl&product_id=220&category_id=31&option=com_virtuemart&Itemid=29 

272     

喜餅照

 

 

 

喜餅喜帖照

P3172405

P3172406  

 

 

在這裡一定要先提醒大家!!!如果有想要訂巧瑞吉的客倌們,一定要先跟各位客倌提醒:這家每月有限定接的訂單數量,單滿他們寧願不接訂單,所以有想要訂他們家的喜餅我衷心建議最好是送餅前的3~4個月前就去,最好是半年前就先下訂,這有一種在搶新祕、婚攝檔期的概念,只能早,不能晚呀!不然你絕對會後悔。我是12月底去看餅就已經沒有3月的訂單可訂,最後是拿228最後一周的餅。

 

一開始我是先預約忠孝東路的媽咪里拉的手工餅乾,口味選擇性非常多、盒裝也有很多種選擇,最後會選擇巧瑞吉,有兩個原因:1.口味的特殊性:因為口味選擇上,是一般市面上較不常見口味且巧克力質感吃得出來、恰巧又有新盒裝上市-繽紛幸福藍綠色,就選擇了巧瑞吉。從送到朋友手上,大家陸續吃到喜餅,一致獲得好評。不枉我跟我家老爺子開車長途跋涉開到內湖去試吃。2.提領的方便性,因為顧慮到大家需要搭車吃喜宴,想到朋友們都穿著美美的入席,如果拿到超級無敵大盒的喜餅,一定會很狼狽又難看(沒辦法,天秤座的個性又出現,顧慮美感),再加上,我們一致認為喜餅要直豎拿起來,對於賓客是比較方便提的,因為如果是一般廠商的正方形大盒,根本就是拿著一個超級無敵大城堡在腳邊,搞得看起來很氣派沒錯,但是拿到喜餅的瞬間,就是覺得崩潰,第一吃不完,第二很難拿,況且還要拿著上公車捷運,很累人。所以老爺與我都覺得巧瑞吉的盒裝設計典雅、又符合我們基本的期待,可以豎拿好提,餅乾數量又多,價錢合宜,所以就決定這家了。巧瑞吉的盒裝與袋子顏色都是統一色系喔!這也是讓注意小細節的我們發現,覺得搭配得很好的一項細心。

 

巧瑞吉,其實隱藏在內湖的巷弄,靠近西湖捷運站,下西湖捷運右轉,走路大約10分鐘,後來才發現恰巧是跟我很好的學姊的媽媽(西湖捷運市場的''我家水餃'',這家水餃跟滷味超好吃的)很熟的一個客戶,離學姊家也超近的。

 

這次訂購的餅乾2大盒與48小盒。其中一大盒是特地拿回去南部拜拜,請他們做蛋奶素,沒辦法我老媽拜拜有一個習慣,只要是拜神明都是素的。另外一大盒是給老公那邊公司辦公室大家一起吃喜氣,所以當初老公辦公室是中西都各有一盒,讓大家都吃吃看,兩者都獲得好評。而小盒則是送給我的同學、朋友們,大家吃過一律說讚!因為口味真得很特殊,但是又不會讓人家感覺甜膩。

 

巧瑞吉的喜餅,每一盒都是上、下兩層,每一種餅乾都是另外獨立包裝,講求勿過多的包裝。大盒是8種口味,比小盒6種多了紅茶與拿鐵兩種餅乾,因為一盒需要素的,所以就把比娜塔換成杏仁小魚。巧瑞吉的餅乾,最獲得大家一致豎起大拇指說讚的就是草莓餅乾,也正巧是期間限。巧瑞吉主打是巧克力系列,主因是巧瑞吉主要以進口高級瑞士巧克力為主,因此對於巧克力的品質很注重,挑選草莓餅乾的原因就是一半有草莓的酸甜顆粒,又有濃郁不甜膩的巧克力,如果愛吃巧克力的人,絕對不能錯過巧克力系列的口味。若想要挑選此款,需注意室溫的問題。夏天,我會建議餅乾最好還是要冷藏送達會場,不要離開冰箱太久,否則巧克力真得會有融掉,這樣就有點可惜。另外也推薦涮嘴的杏仁小魚乾,真得會一口接一口,用來當啤酒的下酒菜,很速配。

 

最後,我要稱讚巧瑞吉的服務真得很好,因為我需要事前提領,再加上我的餅乾有特殊需求,因此巧瑞吉的梁店長,真得服務很周到,他們會事先提醒你,如何在網路上購買他們的喜餅卡,以網路上結帳,這樣就不用往返於內湖門市。再者,也會一直快速來回並注意信件回覆,我因為有更動過餅乾的內容,老闆娘也是不厭煩地再三跟我做確認。若有口味變更的需求或是建議,他們都願意提供寶貴的經驗,例如奶蛋素。最後做大量寄送到府時,發現漏了兩大箱,我一立馬回電給巧瑞吉,巧瑞吉第一先檢查是否自己有漏出貨,最後幫我確認是宅配這邊少送件,就立刻聯絡宅配公司,請宅配公司將喜餅盡速送達。

 

不管如何,我相信用心的商家,一定可以給客人最好的品質與服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ilest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